今天起接送老婆孩子的任務,就交給Volvo V90 Cross Country了。

豪哥的前一台車是2016年的SUBARU OUTBACK。 不得不稱讚,OUTBACK真是一台好車,陪伴我們家四年多六萬多公里的日子裡 沒有一絲絲小毛病,甚至電瓶都沒有更換過,很稱職的扮演著一個家庭所需的移動工具 帶我們上山、下海? 穩定的性能表現,雖說不上豪華,但不管空間或是機能,都非常夠用,比較欠缺的是一些輔助駕駛系統,只有定速可以用,因此也成為了這次換車的主要理由。

去年底結算股市獲利不錯,這筆意外之財要怎麼用呢? 本來還沒有打算那麼快換車的,內心的小惡魔卻不斷地在蠢蠢欲動,把錢換成喜歡的樣子吧! 再投入市場也許一個波動起落就變成紙上富貴了... 於是開始我們家的尋車之旅.... 目標設定在200萬上下,馬力和空間都要比現在的車子大,安全性和輔助駕駛一定不能缺。 和老婆實際去看了幾台車,LEXUS看了ES系列也看了NX、RX...老婆完全不感興趣,小孩一進去車內就說很臭肚子痛...只留下業務尷尬地笑,於是本來安排好的試乘,直接取消了,被OUTBACK的大空間慣壞,沒想到ES那麼長的車身,車內空間卻意外的小,NX更小,RX完全不是我們的菜。 infiniti QX50 旗艦版,這台車差一點點就來到我們家了,老婆和我都很滿意他的空間和內裝質感,內裝的麂皮更是深得老婆歡心,不長的車身尺碼卻有大大的空間,馬力也很夠用,遇見一位台中的業務非常熱心,給的價格也很有誠意(200有找?),可當時我們還沒有看過GLC或是GLB就暫時先沒聯絡,打算先去看看賓士再決定。 GLB沒有現車可以看,GLC老婆發現實車太像長高版的舊款MARCH,Coupe版買不起,我是嫌棄車內空間太小,加上GLC快要改款了,我一直很不喜歡制服車路上紅綠燈就是車聚。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外匯車氾濫,搞得我好亂,看車期間也很多外匯商一直來接觸,可外匯車不就是國外二手車嗎?二手車來台灣價格還要那麼高,即使規格有比代理商車好那麼一些,我也不想當盤子,所以後來也沒有考慮摘星,也許等未來有能力直上E系列再考慮吧! 訂車當天上午在中和看過GLC之後,還有一些些時間,就跟老婆說不如我們去附近的VOLVO逛逛吧!於是我們來中和凱銳汽車。 接待的業務一開始就非常客氣,先招待點心,小朋友自動到旁邊遊戲區去玩樂了。 整個展間感覺非常舒適,氣氛融洽,等待保養的客人和賞車的客人絡繹不絕。

表明來意之後,就讓我們在展間隨意賞車,一開始我根本沒有鎖定V90CC,反正就差不多價格預算帶的車子都看一看。 然後....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她!! 車頭那是一整個霸氣啊!!這就是一見鍾情吧!

我被那組大燈雷神之鎚當場深深震撼到!怎麼這燈可以設計得那麼好看! 霸氣的車頭配上車頂架上衝浪板...幻想著自己在海上乘風破浪(大叔!你連游泳都不太行好嗎?.....我就說我幻想了嘛,幻想一下都不行嗎?) 車頭的上半部水箱護罩+車燈已很好看了,下半部的菱角折線,更能彰顯出設計者的超強功力,所有的角度、比例配置都恰到好處.... 老實說,前幾代的VOLVO車子,後面車燈辨識度真的很不討喜,所以從來也沒有入過我的眼...懂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.....可是現在的VOLVO不一樣了,應該是操刀設計師換人了吧! 整個車型完完全全跳脫出過往的格局...

車尾有原廠的電動拖車勾,配上三輛車型的單車架,像我這種戶外型男陽光中年,又怎麼會不心動呢?立馬幻想著我拖上露營尾車,帶著一家人到處漂泊為家的浪漫....(是不用上班了是嘛?還漂泊勒.....啊,就說是幻想抺...) 車內的空間也比OUTBACK大,買車一定要升級空間的,不然換車幹嘛? 車內質感那就更不用說了。 業務當下馬上安排試車,我說想開山路,業務說上五指山.....我說也太遠了吧! 還好中和我還蠻熟的,就帶著業務上圓通寺,路上的試車體驗比QX50感受更棒,如果說QX50是頭兇猛刁鑽敏捷的豹子,那V90CC絕對是隻不怒自威的大雄獅,山路上不疾不徐,大氣都不喘一個就輕輕鬆鬆上山了(後續山路走過貓空、九份、烏來,一樣是非常輕鬆)。 試車回來就開始談價簽單的過程,當天當好是凱銳汽車新莊店開幕,業務也很希望能成交,我們就開了一個覺得還蠻有誠意的價格,業務也很幫忙詢問主管,雖然爆了一些些預算,但開心就好,訂價299萬的車子,直接就折了快一台國產小車的價格,於是當天就立馬簽約成交了。有時候買車、買房不就是這樣,一個緣分一個感覺,價格沒有差那麼多,就成交了。 訂金可以刷卡最多10萬,貪了一點信用卡回饋的折扣,也不無小補。 除了車價的折扣以外,還多贈送了車頂橫桿、拖車勾、三輛腳踏車架(等於展示車都沒拆了) 然後前檔隔熱紙、原廠前後前車紀錄器、原廠塑膠腳踏墊、副廠行李箱墊、20吋行李箱、水壺....等等。自費項目是前座隔熱紙和乙式車險。

(業務OS:肥羊上門了,這邊簽下去就對了,嘿!嘿!嘿!) 買這台車時,我連T6、B5是甚麼都還搞不太清楚了.... 只知道T6有320P馬力、B5是250P馬力而且有限速180KM.... 雖然T6比較貴一些,但沒有貴到70萬啊!差了70P馬力不是7P啊.... 於是牙一咬,牛仔褲抓一下,就硬上了T6,而且聽到B5開始都限速180我就不行了。 未來,電車絕對會慢慢的取代油車,但在這之前,能擁有一台超過300P馬力的原廠油車,人生就少一項缺憾,多一分圓滿了。 交車的日子很快來到,迎接家裏的新成員V90CC

大叔的左側45度角~交車那天好冷

一共附了三把鑰匙,中間那把是防水的鑰匙,方便戶外活動使用,裝鑰匙的小皮夾都好有質感。

孩子都在上學,我們夫妻請半天假來把CC迎娶回家,接下來就開始正式介紹CC囉~

  • 性能數據 320hp@5700rpm 40.8kgm @2200~5400rpm
  • 變速系統 8速手自排
  • 能量消耗 平均 11.2km/ltr 市區 8.85km/ltr 高速 13.31km/ltr
  • 引擎形式 機械增壓+渦輪增壓, 直列4缸, DOHC雙凸輪軸, 16氣門
  • 產地 瑞典進口
  • 排氣量 1969cc
  • 車長 4939mm
  • 車寬 1879mm
  • 車高 1543mm
  • 車重 2033kg
  • 軸距 2941mm

豪哥照相技術很差,還請不要把重點放在攝影技巧上

車頭是不是很威武霸氣呢?

這張是去嘉義玩,飯店停車場內,和旁邊的三星芒一起合照,霸氣的車頭和三星芒相比,絲毫沒有一點遜色,還多了一絲低調。

站在車頭左前方的角度看,頭燈炯炯有神

這張是左前上方的角度,可以很明顯看到車頭下方的稜角造型,比例和車燈長度差不多,有上下呼應的感覺。

最近的車款水箱護罩越做越大,越做越霸氣,直瀑型的水箱護罩加上點狀的鍍鉻點綴,VOVLO的車標裡面藏著一顆鏡頭。

車子的左前方特寫,有大燈清洗器,這裡可以看到兩顆雷達,車子前面有六顆雷達,後面也有六顆雷達。

再給雷神之鎚大燈組一個特寫!真的太美了~

再來欣賞CC的屁屁,如果後雨刷能設計成隱藏式的,從上往下刷那會更好。 尾燈像不像死神的鐮刀呢?

尾燈的辨識度非常高,遠遠你就知道這是一台VOLVO的車子了。 B5款的尾燈改成序列式尾燈、方向燈,辨識性又更高了

從這個角度看車,將近五米的車身長度,會讓很多駕駛卻步,但也會讓很多習慣開大車的男人們內心充滿悸動。 窗框低調到沒有鍍鉻飾條。

死神的鐮刀尾燈組特寫,配上可愛的BABY IN VOLVO車貼,其實是320P的好傢伙偽裝成保姆車啊!路上拜託,遇到了請勿挑釁。

輪胎是米其林的18吋配胎,這樣的規格換起胎來,不會有心痛的感覺。

四個輪拱和後車門都有保護板金的塑料,塑料也非常有質感,就是走越野風就對了。

車側也都有塑料保護,越野的時候不用怕刮傷車側,但新年式的B5取消了這部分防刮塑料,變成了版金折線,少了一點點越野風格。

B5款的車側輪拱的部分看起來還是有的,車身下緣兩側和車門就取消了 用小朋友的愛莎水壺來當比例估計一下離地高吧! 官方數據最低的離地高是21公分,甚至比許多SUV底盤還高,可身高卻只有154.3CM 卻能營造出諾大的車室空間,這魔術到底是怎麼變的啊?

方向盤上下可以調整,也不用擔心方向盤太重手或是太輕,在中央控制平板裡面可以選擇。

換檔撥片...無...熱血少了一點 方向盤左邊是控制PA2半自動駕駛和車距的按鈕,右邊主要是音響。 方向盤握起來的手感相當好。 雙前座都沒有所謂大腿支撐性的問題,前面那一段大腿支撐都是可以電動延伸的,除非你是大巨人,不然盤腿都沒問題。

副駕駛側有一個小收納網,整個前座儀表板上方都是皮質的,不需要再買甚麼避光墊。 被木質、皮革和金屬包圍起來的內裝,一整個就很溫暖。

全景天窗染色玻璃,但建議隔熱紙還是要貼...台灣夏天太陽太毒辣了,我是跑一趟南部後,回來再自己去貼的。 排檔不是線傳的,最近蠻多車種都是線傳的排檔,個人還是習慣傳統的手感。 中央扶手杯架的收納空間都有遮簾可以拉起來防灰塵。 後座可以獨立控制空調。 前座的空調就比較麻煩,要點進去平板裡面控制,沒有實體的按鈕。 也可以用語音控制,但要將系統語言切換成英文,希望可以早日支援中文語音,那控制空調就方便多了。 還要抱怨一點就是沒有眼鏡盒~沒有眼鏡盒~想放墨鏡要再自己買眼鏡盒替換掉握把。

縫線的質感很好

有些地方可以發現可愛的瑞典小國旗

雙前座都有兩組座椅記憶 兒童安全鎖很大一顆方便控制

排檔桿下方是啟動旋鈕,往右轉一下啟動或是熄火,不是一般傳統按鍵按一下啟動或熄火。 駕駛模式透過啟動旋鈕下方來選擇切換五種模式,每種模式調性都不同,等於有五台不同的車子讓你玩,玩不夠還可以升級原廠晶片北極星給你玩,馬力再UP 20P來到340P。

電子手剎車和AUTO HOLD,紅燈煞停之後,腳就可以鬆開了,非常輕鬆。 前方杯架上還有一個12V充電孔,B5是改成無線充電版。 如果要無線充電板就要自己買了,不過我的手機太老舊了,沒有無線充電,等之後換機再考慮了

網路上都找的到類似的無線充電板,還多了兩個USB可以用 調整座椅的時候,中央平板螢幕都會顯示出來,很人性化,一摸就知道要調整哪裡,絕對可以調整到你想要的舒適位置,不管是小屁屁或是腰還是背,一趟北高下來,也不會腰酸背痛。

手套箱有兩層,有冷藏功能,原廠的行車紀錄器主機藏在手套箱上層(防疫期間手套箱當然是放上滿滿的口罩和消毒酒精濕紙巾)。

中央扶手內有CD主機,B5取消了CD主機。 扶手內還有兩個USB其中一個白色框是Android Auto和CarPlay-Apple 使用的。

這裡是藏私房錢的好地方

後座的中央扶手,很雞肋,裡面還有一個隱藏的置杯架...發現這裡有異音來源,非常困擾,一台很安靜的車,經過不平的地面就會發生塑膠撞擊的聲音,希望下次保養原廠能幫我

後座還有一個120V150W的電源插座,也同樣有遮簾可以關上

後座兩邊有手動的遮陽簾,後座也是隔熱染熱玻璃(前座沒有),我後來也是一併貼上隔熱紙。

前座後方是兩個置物網,方便塞東西

ISOFIX是一定要有的,19年式還有內建兒童增高坐墊,20年後就取消了

打開後行李箱,兩根頂桿好粗好粗,闔上尾門時也是砰的一聲,好有力,又粗又夠力(不准想歪)。 電動尾門和腳踢開啟是家庭常備功能。

後行李箱又深又寬,兩個小孩進去打滾都沒問題,而且旁邊有很多掛勾可以用。 有附自動隱私遮簾和防止物品飛落到前座的攔網,因為要開箱就暫時移除。

打開這一層之後,又有兩個掛勾和彈性繩可以用,不用到那麼大空間,又怕物品移動時就可以用到。

後座放倒後,絕對是很舒適的車床。剛剛提到防止物品飛落到前座的攔網也可以再往前移動,VOVLO對於安全真是絕不妥協。

再往下翻一層開來,裡面有打氣機、補胎劑、千斤頂、還有附急救包、交管棒和反光背心,台灣最新法令明年2023新車都要配反光背心,VOLVO2020年就有了

主電瓶放在後行李箱左側隔板內,引擎室內還有一顆負責啓停的小電瓶

這一顆按下去....會怎麼樣呢?

電動拖車勾就會跑出來啦....如果追撞到我的車的車....會受傷很嚴重哦!行車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。

未來真有機會拖上尾車,要倒車時也不用擔心技術差,除了指標線也有拖桿可以選擇

既然買了CC,那不輕度越野一下實在說不過去

往未知的道路前進吧!

V90CC真的是一輛深得我心的好車。 安全、空間、功能性都有,很多貼心的設計,例如停車熄火後音樂還不會關,要等到你開啟車門之後音樂才會關、車內燈光按住後有微調功能、自動預先束緊安全帶(開不到兩個月已經被束緊兩次了,都是紅綠燈停下來後,後方機車高速呼嘯而過引起的)。 PA2讓我南來北往和塞車走走停停時都不再喊累。 自動停車功能,在"剛剛好"的車位大小時,比我這個老司機還厲害。

CLEANZONE的好空氣,即使跟在卡車或是公車後面也聞不到一點點異味傳進車內。 自動遠燈完全不影響其他車視線,尊重別車到一個不行,晚上的山路非常清晰。 絕佳的音響品質! 如果再選一次,我會早一點買它,我會直接請業務直上北極星才沒有懸念,可惜沒有辦法體驗到4C懸吊的舒適,但目前的設定已經讓我很滿意了。 T6應該已經買不到新車了,市場上B5都要預訂才會有,北部的展間已經看不到V90CC。 私心希望別賣太好,免得路上太多制服車啊!

行駛了1503公里46小時24分的油耗,9.6L/100KM,對於一輛超過兩噸的汽油雙增壓320P馬力的車子,這樣的油耗表現已經非常棒了!平常上班都是市區,假日才會上山下海出遊,接送小孩怠速。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V90CC開箱和簡短心得,喜歡按個讚加分,不喜歡按上一頁即可。 我獅子座玻璃心怕被酸,還請高抬貴手。 我的業務很不錯,非常熱心,如果對VOVLO的車子有興趣,需要聯絡業務報價試車,再私我,買VOLVO或是BMW的車,豪哥業務都有熟,價格服務一定美麗。

arrow
arrow

    三寶爹娘蓓蓓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