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的裝備 特色就是....大! 但是對我們家來說都很實用~ 我沒有品牌情節~ 只要可以單人搭設快又方便的裝備~就會考慮~

SIERRA DESIGNS雙人帳 新買的雙人帳 主要是放在客廳帳內,當我和小犬的小窩~ 如果天氣熱,就直接睡行軍床,天氣冷或是海拔高就在客廳帳內再搭個小窩 當然外帳就省了~所以也沒有外帳的開箱~

搭設完全沒有難度!一根短的營柱加上兩根長的營柱 短營柱加寬帳棚中央上方,讓帳內空間感變大

營柱和內帳四個角落的設計,輕輕扣上即可

內帳用掛的,掛勾角度也特別設計過(我一開始還以為壓壞了><)

內帳搭好的樣子!三季帳的設計,放客廳帳內剛好,睡在裡面完全沒有壓迫感~ 紗窗很細緻~至於外帳~以後有機會再搭...但我看機會應該不是很多~

隔一個走道,我前岳母的小窩,TENT COT單人離地帳,我家裡面還躺著另一張...岳母讚不絕口,我也很喜歡~有點點衝動想再買張雙人的....

另一側,放張速可搭行軍床,丟雜物,衣物...很好用^^~我家裡面還有三張....

版上流行的IKEA燭台改裝LED燈,當然不能缺席,我做了兩個,一個當室內燈,一個備用~

3*3的客廳帳內,真的可以睡得很舒適,不管是四張行軍床,或是兩張離地帳+迪卡儂雙人拋帳,或是現在這樣的SD雙人帳+離地帳+行軍床~兩頂客廳帳中間再拉上一張邊布,讓客廳和臥室有區分~

這是我們家客廳帳主燈的變壓器~也是版上露營專家的手路,用料實在呀~解決我尋覓多年的燈光問題!

因為定焦鏡的關係,只能拍到4條燈條,實際上是八條燈條,可以透過電壓的調整來調整光源的強弱!到過我們家參觀過的,都對亮度讚不絕口! 理論上是不建議長時間超過12V~,燈條就固定在客廳帳骨架上,完全不影響收納~包括客廳帳的頂布,我也好久都沒有拆下來過了~

這張照片主角不是"卡打車",是下面的桌子~長182.9CM寬76.2CM高73.6CM的折合桌,鋪上桌巾就很好看,便宜不貴又耐用~特力屋買的Lifetime折疊長方桌,當然只要你的車子載的下~絕對是耐用的露營好桌!因為這張桌子~我們家已經很久沒帶廚房出門了。

跟著我們露營三年多的冰箱~我懷疑它永遠不會壞....我們家經常三口露營,最多四口,這咖冰箱真的對我們來說是有大了那麼一點點~

出來玩嘛~鯖魚一夜乾就自己DIY了~

換一面~明天再來把牠處理掉~

兩頂客廳帳,蓋上天幕,營柱一根都不需要~防日曬雨淋~拉好洩水坡度,下小雨邊布也不會濕~下大雨頂多邊布下方濕~也可以防露水防反潮~

彈性繩拉天幕,四個角和中間共六條,不需要太緊,把洩水坡度拉出來即可,可以和客廳帳營繩共用營釘

彈性繩掛在車頂置物盤上~

這置物盤真是好物!耐操便宜又低風阻~可惜125CM長度不太夠放下雙人離地帳呀... ..我還在肖想雙人離地帳中...

拖車架置物籃~更是方便的好物,行駛中完全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,連後照鏡都看不到它~因為比車窄嘛... 長160CM寬60CM高30CM,不過倒車可要注意喔!包括冰箱以及一些容易發出撞擊聲音的裝備鍋碗瓢盆等..我都放在後方置物籃裡面~

我們一家這次三天兩夜的家,在賽夏有機農場露營區

這是白蘿蔔的花~長知識了~

再來一張,園內很多,據說是要等蘿蔔爛掉直接滋養大地~

從上方拍我們的移動野家,沒有炫麗高貴的名牌帳,就是舒適而已~

昨夜的一夜乾該收成了

換個角度再拍一張

還有澎湖來的魷魚一夜乾~也超好吃的

下酒的好物呀!一下就被秒殺了~

小朋友幫了好多忙,當然也有倒的忙~

撿了好多柴火,黑皮豬肚量大~

還幫忙劈柴(大人全程在旁陪同)

日落時分,拿隻膠槌在老爸車旁想幹嘛??

夕陽美景加上帶我們全家跑遍台灣的山土匪,可惜了下方的浴廁

上周烤的德國豬腳,露友囑咐我這周還要再帶,烤雞太花時間了,所以豬腳加雞腿一起烤

好友阿肥家的YAKIMA 18S~真是龐然大物呀!

從右前方看這咖黑色大鯨魚!

彩霞映在車身上,18S到底有多大呢? 答案是~長233CM寬91CM高40CM

夜幕低垂了~豬腳還沒烤好,雞腿已經烤好幾隻去了,孩子開心的烤香腸

哥哥幫忙添柴火....

營區正對著五指山,五峰鄉山區的道路還真是遠呀~不像泰安鄉,離開主要道路之後的山路都是直上的多,雖然坡度陡一點,但是很快就到山上了,五峰鄉要走好遠呢~

良辰美景,在山林間充飽電,明天繼續開始忙碌的城市人生~

arrow
arrow

    三寶爹娘蓓蓓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